宠辱不惊

【杨澄*谢乔】一、每个人都很好

  1、又是一个加班夜。

  我叫谢乔,我在杂志社工作。目前主要负责写文撰文工作。写作是一个需要灵感还有极大的耐心的一个过程。所以每次轮到我负责编写稿子时,我已经习惯性在杂志社加班。

  今天下班前,我接到了领导给我安排的新的撰写任务。

  “小谢啊,你是不是认识最近当红的明星千喜啊?”

李姐那直直地看着我,一脸深邃。

  李姐是一年前杂志社空降的领导,据说是美国名牌大学留学归来,每天上下班豪车接送,有点像第二个王莹。当然,我一直很疑惑,一个去国外念书的人,回国后在中文杂志社当总编?有钱人体验生活?

  无法理解。

  “我…”我刚想回答,李姐就打断了我,“我们这次要出一个专栏,专门写千喜,连载的。现在当红那几个明星,只有她是唯一一个没背景的女孩。能走到这一步,应该很不容易。”

  是啊,很的很不容易。我在心里默默说着。

  “而你。”李姐突然走向我,“作为她的大学室友兼好友,应该有很多千喜我们不知道的故事。所以这次的连载故事,由你来负责。”

  “不会很复杂,你只要把成名过程写出来就行了。最好再加些狗血的爱情故事什么的,现在的小年轻读者们都喜欢看这些。”李姐慢慢坐在沙发上,摆弄着她的手。

  是呀,越多人看,千喜的知名度就会提高,也会更火。

  “好的。”我答应了李姐,作为朋友,我想帮千喜。

  2、明星千喜。

  没到一分钟,我就开始后悔了。

  因为我们真的太久没见了,上次见面还是5个月前。

  千喜毕业后去了娱乐圈发展,出了几首单曲,积攒了一部分人气。不过很多人看中了娱乐圈的红利,慢慢陆续出了一些新人和组合。其中有一个组合叫the 4。四个女生组成,长像甜美,气质上乘,唱跳俱佳,还是从韩国练习2,3年后回来的,出道直接爆火,占据了娱乐圈的大盘。

  “乔乔,到了娱乐圈我才发现,每个人都很美,都很优秀。就像这个the4,实力很强,而且有强大背景。”千喜有些失落。因为the4的出道,她不如从前那么火了。

  “千喜,没事的,他们现在火,不代表会一直火呀。看谁笑到最后”我安慰着她。

  “你那么漂亮,那么努力,一定可以的。”王莹也说着宽慰的话。

  “不过最近有八卦新闻说这个组合的队长张倩好像谈恋爱了,对象是个超级富二代。真的假的啊?”徐林,一个掌握一线八卦的神奇女子。

  “好像是的吧,我听公司的人说,这个组合的背后金主就是这个富二代,家里背景条件都很强。”千喜有一些无奈。

  那天我们一直在鼓励千喜,千喜似乎重新拾起了希望。

  这好像是我们最近的一次见面——五个月前。

  那一次见面后,她就转型拍戏当演员了。演了几部小成本偶像剧,有的是女一号,有的是配角。本来说好的每周末在秦川店里的聚会,因为千喜一直在学习表演课和剧组,也不来了。

  她最近貌似在争取一部大古装IP,只要争取上了,就会实现地位上的飙升。

  我其实不是很明白她选择的路,放弃了小船哥,反而去娱乐圈这个复杂的圈子。

  虽然不明白她的选择,不过作为朋友,我依旧会支持她。

  揉了揉太阳穴,拿起手机,打算给千喜打个电话。不知道最近她怎么样啦。

  打第一个没人接,第二个才接。

  接通的那一刻,电话里传来嘈杂的音乐声,以及千喜断断续续的声音。

  “乔,乔,怎么,怎么啦?”一听这声音,我就知道千喜醉了,配合着后面爆炸的音乐和陆续传来的男人的声音,我仿佛明白了一些事,神经瞬间紧绷起来。

  “千喜,你那里怎么吵?你在哪里啊!?

  “乔乔,我,我在那个白金呢。你…”

  “哎呦,谁打你电话啊,继续来唱歌啊。”在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中,电话挂断了。

  接下来,我满脑子都是一个留着地中海发型,挺着啤酒肚,满脸油腻的男人把手搭在千喜身上的画面。

  不行。

  我马上给秦川打了电话。

  “秦川,千喜可能有危险,我要去救她。”说话间,我已经到了电梯口。

  “啊,千喜怎么啦?怎么回事啊。”秦川也着急了。

  “乔乔你别急,我马上来接你,不在公司门口等我。”

  “等你来来不及,我先打车去白金,然后你再过来接我们,就这样啊。”我挂断了电话,挥手打了辆车,冲向了白金。

  3、男朋友秦川

  说起秦川,他的生意越做越大了。他最近要新开几家分店,一直在找店面。开店扩张,慢慢有钱了,免不了和政府人员和其他老板打交道,就要去去应酬吃饭。

  说起第一次应酬,秦川就很苦恼。他说他第一次去应酬吃饭时,其他人都开着豪车,也都有司机,就他一个人开了辆小破车,他觉得没面。所以,他立马去物色新车了。

  很快秦川就找好了车,一辆黑色奥迪。

  提车那天秦川叫了我,很是兴奋。那一天,秦川穿着西装,一副精英的模样。

  “哟,装起来了就是不一样,都有点老板的感觉了。”我还不忘调侃他。

  “我本来就是老板,你是老板娘。”秦川一脸得意。

  “切。”我跟着他一起笑了。

  拿到车,秦川开心地带着我兜了好几圈。我坐在副驾驶,看着秦川的侧脸,他也正好转过来,四目相对,两人都不自觉地笑了。

  “乔乔,怎么样?”秦川一脸骄傲。

  “厉害,不过这车,会不会被人坑啊!”

  “放心,我早跟王莹打听过了,绝对良心价。”秦川越发得意,还哼起了小曲。

  “秦老板以后记得多多关照我哦。”我像以前一样调侃着他。

  这两年秦川成熟了很多,但是我们的关系,突然停止在某一条线上,不再往前走。

  秦川要忙事业,忙着扩店,他说要给我最好的生活。他身边慢慢多了很多我没见过的朋友。我问过王莹,王莹说是一些有钱人的孩子。

  秦川会很耐心跟我解释:“乔乔,应酬这些事,开着店没办法,我只能去多接触些人脉,这样拉合伙人,我的店才能越开越多,最后上市。我们的生活就会不一样的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。没事。”我理解他。

  看着秦川,那张原本稚嫩的脸,棱角更分明了些。此时开着新车的他,脸上洋溢着肆意和洒脱。那份骄傲与自信,让我恍惚了。

  “乔乔,等我公司上市了,我就不那么忙了。”秦川拉着我的手,开口说道,“然后我们就结婚吧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我答应了,因为这是我一直以来追求的爱情。

  这本来是一件开心的事,可是那天晚上我却做了个梦。

  4,预言张大仙。

  “你怎么了,看起来这么疲惫。”张大仙写着小说,头也没有抬。

  “不知道,昨晚做了个梦,但不太记得是啥梦,醒来头就很疼。”我闭着眼睛揉着太阳穴,想让自己放松下来。

  “一般做梦呢,都是因为有刺激物。听说秦川跟你求婚啦。怎么,婚前焦虑症啊。”张大仙停下打字的手,抽出她的塔罗牌。

  “又来。”

  “当然,结婚这样的大事,那不得算一算。”

  “行吧,来吧,帮我测测。”我随手抽了一张,头是真的疼,昨晚到底做了什么梦,一点也想不起来。

  “哇,乔乔。”张大仙提高了分贝,引来了周围人的围观。

  “你干嘛这么大声。快说,什么牌?”我拉住大仙,有些无奈。

  “你这张牌,很奇怪。”

  “奇怪在哪。”

  “就是,你的爱情会经历很久的坎坷才会开花结果。”

  “什么呀。”乔乔没有放在心上。

  5、白金

  我很快到了白金,然后开始漫长的找千喜,最后在一个头等包厢里找到了千喜。

  噪杂的音乐,闪耀的灯光,群魔乱舞的包厢里,千喜穿着好看的裙子,在在KTV沙发上,满脸通红。旁边坐着一个中年男子,拿着麦克风,大声嘶吼,他的手,我看的很清楚,一直搭在千喜的腰上。

  我冲进包厢,拉着千喜就要离开。

  “你谁啊,你干什么呀?”那个男人甩拉住千喜,一脸不悦地看着我。

  “我是千喜的好朋友,我要带她回家。”我扯着嗓子喊到,声音十分坚硬。

  “朋友啊,来来来,坐下来一起喝一杯,一块玩一会啊。”那个男人说着来拉我。

  “我不会唱歌,我们先走了。”我躲开他的手,拉着千喜想往门口走去。

  千喜听到了我的声音,慢慢睁开了眼,“乔乔,你怎么来啦。”

  “千喜,你喝醉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千喜点了点头,“何总,今天有点晚,我先走了,改天再请你吃饭。”

  我扶着千喜,打算开门要走了。

  “千喜,何总好像还没答应让你走吧。”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站起来,声音听起来十分不悦。我见过他,他是千喜的公司老板。

  能让千喜老板哄着的,看来这个何总是个大人物。

  “千喜,你怎么回事?好不容易帮你搭上何总这条线,你就这么放弃了?”千喜老板在千喜耳边说着。

  声音在这样的环境里,很轻,我却一字不落地听到了。

  我一直知道娱乐圈很复杂,但是亲眼见到和听说的冲击感,还是不一样的。

  大学时期的我们心比天高,那时的你如果说,我不要靠关系,我就要靠自己的努力,拼出一片天。大家或许都会带着崇拜的眼神看着你,觉得这个人一定会成功。可当我们进入社会,努力和奋斗在有些现实面前,始终不堪一击。

  “今天我累了,就到这里吧。”

  突然包厢内的灯光突然亮起,音乐声停了。强烈的亮光让我的眼睛不自觉的紧闭,手也慢慢抬起去遮挡光线。

  等眼睛适应后,我慢慢睁眼,印入眼帘的,是那个出现在我青春长河里五年的人。

  是的,他是杨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热度(8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oulonly | Powered by LOFTER